雨眠临安

【喻黄】至与未至的流星(End)

·偷偷来混个更【理直气壮.jpg】

·BGM-《夜空はなんでも知ってるの?》

·元宵节快乐(ˊ˘ˋ*)♡大家都吃元宵了吗今晚!

1

夏休期末的宿舍属于提前归队的蓝雨队长和副队。

墙头的电扇摇头晃脑,凉风有一搭没一搭地吹过来。喻文州坐在桌子跟前敲第六赛季赛前发布会的发言稿,黄少天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微博。键盘敲击的轻响与老风扇吱呀着转动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夏日的喧嚣塞满房间。

“哎队长,”黄少天忽然哐当一声坐了起来,在床板不堪重负的呻吟中拧身到床边,脚伸到床下勾了几下没勾到拖鞋,索性赤了脚两步助跑一屁股坐上桌边,给喻文州递手机看,“你看他们都说今晚这边能看到流星雨要不要一起看?”

喻文州一手摁上Ctrl S一手接了他手机来看。“流星雨啊……”少年修长的手指划过屏幕上一张张曳满天幕的星子,偏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少天穿拖鞋啊地上凉。”

“嗯嗯我待会找找,应该是刚才让我甩床底下了。”黄少天点点头,随即砰地一拍桌子整个人凑到喻文州身前,“不过那不是重点啊队长不要转移话题!正好这几天蓝雨门口的那排路灯不是坏了吗,多好的条件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蓝雨的队长叹了口气。

“队里之前规定晚上十点半之后不能随意走动……”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

“……好吧,夏休期特殊待遇,下不为例。” 

2

“下不为例了啊黄少天教练。”喻文州把手里的柯基抱枕塞到黄少天背后,“明天挂着两个黑眼圈去训练营让孩子看见了多不好。”

“喻文州你什么时候见我熬夜荣耀还挂过黑眼圈!”守在电脑跟前等任务面板刷新的人闻言摘了耳机颇有些不服气地一连声呛回去,末了豪情万丈地一巴掌拍上身边的椅子,“再说了要跟我一块熬夜的人没有资格发言好吗喻文州!”

被点名的蓝雨前队长现战术指导听了笑得有些苦恼。

“是吗,我还以为之前一大清早就掀我被子叫我跟他一起去刷双人副本的人是少天。”

“掉限定材料的副本怎么能浪费呢!蓝雨不养闲人好吗!”黄少天梗着脖子一脸义正言辞,“再说了谁是少天?哪个啊我不太熟,不过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很帅的人。”屏幕里的剑客舞了个漂亮的剑花抖落一地如星的银芒,屏幕外的人利落地甩了甩鼠标抬头装无辜装得明目张胆,“你男朋友?”

“嗯,我爱人。”喻文州眯了眯眼睛,低下头去吻他的嘴唇。

所以说世界上总有那么多的事情,发生之前觉得似乎不敢想象,发生之后又那么理所应当。

比如他俩退役之后都毅然谢绝了联盟高层递来的橄榄枝留在了蓝雨;再或者是那时他们在如林强者的包围中最终一同捧起了世邀赛的冠军奖杯;再譬如那些在更久之前就相互通晓的心意,分享过温度的指尖。

神之领域里的剑客蹦蹦跳跳地围着身旁站立的术士绕了一圈又一圈,大有用文字泡淹没后者的趋势。黄少天随意地敲了两下键盘,扭头冲着厨房的方向喊:“文州你找到饮料了没有!男人要迅猛一点好吗!!!” 

3

“男人能不能迅猛一点啊队长?”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胳膊轻手轻脚地往楼顶蹿,“知道你手速慢没想着慢成这个程度啊?这才刚要进第六赛季呢你就一篇发言稿赶到八点半,你说你以后怎么办啊回头再整出个过劳死什么的都没法算工伤。”

“……也不光只写了一篇发言稿的。”喻文州好不容易在他连珠炮般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中逮空插上一句——而且要是你不三番五次地来催我进度的话我肯定早就弄完了。这后半句在年轻的蓝雨队长嘴边溜达了一圈最后又落回了肚子里。他在略显昏暗的楼道里抬眼注视拉着自己胳膊的搭档,忽然发觉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流星生出了一种隐秘的期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想,早就开始了。

俱乐部门前的路灯是坏的,再加上今天一线月光也未曾露的天色,整个天台黑漆漆一片基本伸手不见五指。喻文州从兜里摸出手机来照明,顺手一把捞住身边刚不知绊了什么猛一个趔趄的黄少天。

“哎我去他们怎么什么都往楼顶堆。”黄少天压低了声音一迭声抱怨,“这几年宿舍淘汰的床架子都在这了吧。”

喻文州叹口气,稍微错后半步给他照着脚下的路。

他们紧扣着手小心翼翼地在堆满杂物的天台上穿行,宛如在野棘丛生的森林中寻找方向。四周都是黑的,但让人心安的光就明亮在自己身前。

——想想都觉得无端温暖明媚,而此刻就握在他掌心。

“文州啊你看这里应该可以了吧?”他们在天台上转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块稍微开阔点的地方,黄少天邀功般地扭头来看喻文州,写满了欣喜的瞳孔里映出手电筒一点锋利而凛冽的光来。

喻文州点点头,收起手机。

——眼前人已足够耀眼。

但不得不说仰着脑袋看天这种事情实在是很消磨人的耐心——就算是联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也不例外。黄少天抬头对着黑洞洞的夜空凝望半天,发现这种小言风情的造型还是不太适合自己,忍不住转过头来跟喻文州搭话:“队长啊你说今晚真的有流星雨吗?”

“……是少天先跟我说今晚有流星雨要一起来看的。”喻文州沉默一下,想了想掏出手机,“要不然我再查查——”

他的话音被远处汽车的刹车声截断。

“这都几点了怎么还有人往俱乐部这边来车?”黄少天立刻警觉起来,“现在都时兴大半夜谈生意了吗?”

“太黑了看不清。”喻文州费力地眯起眼往那边看,“路灯坏了根本看不到。”

“不过我说少天。”蓝雨队长的话里忽然带上一丝凝重。

“听这个声音的话——”

“会不会是来修路灯的……?”

黄少天在原地愣了半天,最终还是没忍住爆了句粗口。

“我靠喻文州你能不能念点好!” 

4

“喻大指导你能不能念点好了!”黄少天盯着屏幕上他开出来的第六个“特殊文字气泡·喜欢你”,手一抖差点把鼠标扔出去,“人家都再一再二你这还再三四五六的???”

“我也就是随口一猜,谁知道还真是呢?” 一旁的喻文州歪过头来看他,双手合十试图一本正经,“看来猜的还挺准的。”

“文州你都快把眼睛笑没了!收敛一点你的幸灾乐祸好吗!”黄少天冷酷无情地槽回去,“要不是咱俩一块这么多年了我都要以为你是跟荣耀公司串通好了这么沆瀣一气……哎我去怎么又是文字泡!”

这次双人活动的剧情走得特别常规,无非就是在夏日最后一场流星雨到来之前帮NPC从Boss那里抢回与恋人的定情信物云云,新手或许还能耐着性子看看,他们这种荣耀了十多年的老油条见了只想闷着头往前推副本。这次除了稀有材料之外唯一能让他们稍微提起点兴致的还是路上推小怪时随机掉落的福袋。毕竟这类纯看欧气的东西最无聊却也总最让人欲罢不能——对于黄少天这种已经开出来七个文字泡亟待非酋翻身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在喻文州坚持不懈的“鼓励”下又开出来两个文字泡之后黄少天终于放弃了挣扎,一路小跑到术士跟前,豪气干云地一声高喝:“喻文州!”

喻文州扶了扶耳机,似乎是被他这上门查水表式的一嗓子嚎得有点懵,极其罕见地以一种满脸问号的状态侧过脸来看他。

下一秒术士的视野里就被九个粉嘟嘟还带玫瑰形光环的文字泡挤得满满当当,耳边是黄少天装模作样的质问,演技一点都不在线的那种:“文州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收买了荣耀的程序员嗯?”

耳机里传来喻文州低低的笑声,接着黄少天就看到自己的消息栏里跳出一行提示来。

【新消息】:您的好友向您赠送了一个福袋。

黄少天忍不住缩了缩手指,紧盯着屏幕不敢挪眼——他闭着眼都能想象到身边人托着腮笑得眉眼弯弯地看他的样子。“少天再开一个试试,”对方的声音以电磁信号的形式响在他的耳畔,依旧敲得他耳膜发麻,“我猜这次总不会是文字泡了吧。”

“咔哒。”黄少天击下鼠标。

【新消息】:恭喜您获得橙武·流炎拳套*1。

这下轮到他们俩目瞪口呆。

“喻大师你还收徒弟吗,”黄少天喃喃道,“脑子灵快还健谈的那种。”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也笑起来,坐在椅子上滑到黄少天身边,伸手去勾他的脖子。

“那我得好好看看少天的诚意才行。”

他们交换过一个非常有诚意的亲吻后黄少天忍不住把脑袋埋在喻文州肩窝里笑,“我算是明白为什么每到测试之前青训营那帮崽子一个个转你照片转得像拜神。”

话题的主角像是已经知道了他要说什么,伏在他耳边短促地哼了一声。

 “喻文州你就是条锦鲤吧,”黄少天玩闹着拿头发蹭他的脸,“怎么说什么都能一语成谶呢。” 

5

还真让喻文州一语成谶。

三分钟前俱乐部门口的一溜路灯非常不给面子地一盏盏亮了起来,空中也特别应景地云开月现,一时间天穹桂影清丽通透,地上重归灯火通明,缀在夜幕上的星星都黯淡地隐到了云后去,更毋论再看什么流星雨。

两个说要一起看流星的人望着天际一盘圆月发呆。

“那个,少天——”喻文州迟疑着开口,刚张嘴就被对方截过了话头。“队长我们许愿吧!”黄少天抱着手闭眼自顾自地念叨,“虽然没有流星但是月亮这么圆不许愿很浪费的。”

喻文州怔愣一下,也不再作声——大概这就是少年人对于即将到来的某些事的敏锐。他就只是站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旁闭着眼嘴里碎碎念着些什么的人。那是他的好友,他的搭档——

他的心之所属。

只是黄少天在那站得好像有点太久了——许那么长的愿不会被月亮拒收的吗。喻文州的思绪有些飘忽,接着他便听到黄少天叫他,声音里矛盾地充满年轻的天真与近乎不管不顾的倔强。

“队长。”他说。

“我许完愿了——你要不要来猜猜我许了什么愿?”

那几乎就是一种昭明于世的暗示。

“少天肯定会希望第六赛季蓝雨拿到冠军吧。”喻文州轻声道。

对面人的眼眸闪烁一瞬,接着翻涌上一丝可以称之为不依不饶的情绪来,“然后呢?”

“然后……”喻文州短暂地沉默了一下。魏琛和方世镜都说他是个处事周全的人,正如弈棋落子,前三步后三步都想得明白缜密。

但是——

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那双眼中此时倒映着月辉灯影,但他却仿佛已经能想象到漫天的流星雨划过对方瞳孔的样子。

别人许他一个孤注一掷,他便报以一个奋不顾身。

“我猜还有这个,是不是。”

喻文州凑到黄少天身边,在一地迤逦如水的月色中,轻吻了吻他的唇角。

黄少天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猜对了,给你一个奖励。”

他抬起手来环住喻文州的肩,将同样的亲吻赠予对方的唇边。

“队长,我喜欢你。” 

6

“文州我爱你!”黄少天夸张地对着频道那边刚刚为他补上一击绝杀的喻文州递去一个飞吻,屏幕上跳出稀有材料掉落的提示框,Boss倒地,过场动画开始播放,绚烂的流星下相爱之人热情相拥。

他俩看着屏幕上宛如女神裙角流苏般的星雨,难得的没有人想去点右上角的“跳过”。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摘了耳机揉了揉眉心,嘴角嘬着一点若隐若现的笑意,便就已明白对方和自己不约而同想到的过往。“要许愿吗?”喻文州含着笑问他。“补上那时候的份。”

“那次我已经许过愿啦。”黄少天冲他挤挤眼,“这次该你了文州。”

“好。”喻文州想了想,伸手拿鼠标点了些什么。

接着一个粉色的心形气泡便在他的视角里升起——这兴许是方才喻文州自己开出来的。不同于之前他一次给喻文州放了九个时的那种满当与热闹,他看着那一个文字泡里闪着光的“喜欢你”流淌着璀璨的华彩变成了一颗心的形状,复而化作缤纷的星光,袅袅汇入到天边的流光中。

“走到永远。”喻文州笃定地说道,比起愿望更像是坚定的誓言。

黄少天有力地点点头,与自己的爱人交换一个柔软而温暖的拥抱。

而那些星光汇入澎湃的星海,向无穷的时间尽头奔涌而去,永不止息。 

·End·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渍水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