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眠临安

【喻黄】Our Summer(End)

·大概我除了是个标题废还是个时间轴废

·流水账系列

走出场馆的那一刻,灼人的暑气立刻带着种要把人生焖的架势扑面而来。

刚刚迈出场馆大门的那只脚几乎是在下一个瞬间就马上缩了回来。

“我擦嘞怎么这个点了还这么热不是说好Q市日常20℃吗逗我玩的吧队长你说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一串抱怨如机关枪般哒哒哒扫了出去,话尾却是上扬带笑的,像是藏着晨风清凉的阳光。

被问到的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因为夏天到了啊。”

是的,夏天到了。

而这个夏天,属于蓝雨。

虽说队里的各位也都是见过风雨经过浪的老选手了,之前也不是没拿过冠军,但真当他们一起捧起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时那种感觉还是不一样——毕竟像他们一样的很多人,进到了这个圈子里,终其一生追求的也不过就是这个东西。而且若真要掐着岁数算起来,他们也不过还是群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正是血气方刚情感丰沛的时候,能克制着自己正儿八经的开完夺冠发布会没折腾出什么幺蛾子来已经实属不易,坐大巴回宾馆的路上蓝雨一大一小两个剑客兴奋地叽叽喳喳了一路。而一众队友们也难得没有抱怨,而是一起说笑着回顾往昔展望将来。换了旁人在这能分分钟被他们这一大波杀伤力呈指数增长的文字泡逼到想跳楼,不过好在他们的大巴司机也是个荣耀玩家,而且接送他们这支队伍也不止一次了,所以这次倒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表示,只是默默的伸手把驾驶座这边音乐的音量又拧大了一点。

回宾馆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涌向了餐厅。“来来来想吃什么随便点啊随便点,”黄少天唰唰唰勾着菜单,“队长请客。”

“俱乐部回头给报销。”喻文州微笑着纠正。

菜上齐以后满满的摆了一桌子,蓝雨的队长举起装着橙汁的酒杯,笑得有些苦恼:“等明天回了G市那边肯定跟经理他们还要再吃一顿饭,今天我就不多说话了,省得把想说的都说完了明天又要重新构思发言稿。”

“队长你说话多的时候也没有黄少说话少的时候多啊。”蓝雨的小剑客本来正埋头扒拉着自己盘子里的红烧鱼,忽然就插了这么一句。

气氛微妙地安静了一瞬,然后离卢瀚文最近的宋晓拍了拍他的肩膀,满脸严肃:

“小卢好好干,队里难得有你这么一个耿直的boy。”

“喂喂喂我又怎么了这算是自带躺枪DEBUFF吗摔!!!”黄少天大声抗议,这时一个声音幽幽传来:“这哪能叫DEBUFF啊黄少,这明明是话唠属性伴生的逆天BUFF好么。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那种。”

黄少天怒目望去声音的来源,而对面的徐景熙面不改色的抬起筷子,“来啊小卢多吃点菜别光吃肉,哦不用那盘秋葵留给黄少就行。”

“是吗太好了,那我就不吃了。”卢瀚文乖乖的收回伸向凉拌秋葵的手,转而夹起一筷子菠菜。

于是大家又一阵哄笑。这会儿主位上的人才有机会把他刚刚被打断的话说完:“我本来想说,我就不做什么总结陈词一类的东西了,大家要是有什么想说的,就放开了自己聊聊。”

“不过刚才看来,上面那些话好像没有什么说的必要了。”喻文州一脸“我已经在很辛苦的忍笑了”。

“那我来说我来说,”黄少天手里杯子哐哐磕着餐桌,“我来言简意赅地做个总结,可以吧?”见众人满脸“天啊言简意赅这个词也会从黄少嘴里说出来真是不可思议”,忍不住又吐槽了一句,“我说你们那个奇怪的表情是什么鬼啊……算了我说我的。”

说着蓝雨的王牌也将自己的杯子举起来,眼眸之中多出了几分庄重。

“大家这次表现的都很好。”

“明年的蓝雨会更加优秀。”

“明年的夏天,依旧将属于我们。”

他郑重的说着,像是在祈祷。

又像是在承诺。

之后的很久房间里都没有人再说话,直到郑轩开口道:“我说大家都这么安静我感觉压力山大啊……不过我同意黄少的话。”说着他的神色也忽然严肃起来。

“但我觉得需要加上一句。”

“求黄少下个赛季话稍微少一点。”弹药专家语气沉痛,“这是我继夺冠之后最大的梦想了。”

“我同意郑轩的观点。”宋晓点头。

“附议。”徐景熙耸了耸肩。

“加一。”李远摊手。

“嗯嗯!”卢瀚文举双手赞成。

“队长……”最后黄少天满脸“你看他们都欺负我”地看向喻文州,而联盟四大心脏之一轻咳了两声,努力掩好眼中的笑意,然后说道:

“我觉得小卢的想法很有道理啊。”

就这样一顿饭吃了两三个钟头。要不是想到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回G市,他们可能还会聊到更晚。到喻文州催促他们回房间的时候大家都还是一副没从之前的兴奋中清醒过来的样子。

“队长我到现在还觉得这一切简直不像是真的。”徐景熙感慨万千。

“怎么不像?”喻文州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努力了这么久,总该有个结果的。”

黄少天回了自己房间之后惯例地进卫生间洗漱。一直到他收拾好出来的时候,另一张床仍是空的,喻文州还没回来——这时候他应该在挨个房间提醒队员们早点休息。黄少天在床上呆呆的坐了一会,然后被子一掀下了床跑到了窗台边。

他们定的这家宾馆离海边很近,而从他这个房间望出去刚好又能看到很漂亮的海景。此时明亮的月光温柔地洒在海面上,所过之处抖动成一片片细碎的银白,而月光所不及的地方便显现出一种惊心动魄的幽深的蓝,光影交织,美得让人心动。

“…少天?”

他回过头,看见自家队长不知何时站到了自己身后,眼底月色如水。

“不早了,赶紧休息吧。”

躺到了床上,黄少天依旧辗转反侧良久。喻文州一翻身看到对面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不由得笑出声:“少天睡不着?”

“睡不着啊睡不着……”黄少天碎碎念叨着,“明明也都经历过不止一次了……可还是每次都那么开心。”

“当然了。”一片黑暗中他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因为是大家的荣耀啊。”

屋子里又安静了下来,黄少天躺平了看着天花板,只感觉骨血中沸腾的温度还没有完全冷却下来,眼前晃动着刚才月光下那片静谧却又并不静寂的海。那些波动着的颜色渐渐在他面前化作了剑客锋刃上的寒光与术士杖尖上的暗影,又最终一闪一闪的汇成了他们今天比赛时观众席上大片大片炫目的光海。

蔚蓝的光海。

他闭上眼睛,哗哗的海浪声有节奏地涌进耳中,似乎和G市的海并无什么不同,但又好像带着种自己独特的韵律。

他又卷了卷被子。

——明天会更晴朗的吧?

——一定会的。

•End•

 

评论(1)
热度(170)
盐渍水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