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眠临安

【喻黄】変化の時間、不変のあなたに(End)

·2017黄少天生贺

·至于时间轴对不起时间轴是什么

夏日的清晨格外让人舒服,在G市更是如此。

黄少天懒懒地翻了个身,在习习的凉风与暖煦的阳光里伸了个懒腰后继续张着胳膊和腿躺在床上,酷似某种爱好在晴天里摊着柔软的肚皮晒太阳的猫科动物。

床边手机上绿色的呼吸灯闪烁不停,他伸手捞过手机来看,短信里QQ里微博里的生日祝福铺天盖地。他大爆手速一条条回过去,折腾完了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今天还有训练。

“哎哟哟哟我去完了完了迟到要加练的——”他飞快地穿好衣服,撒丫子就往训练室奔去。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迟到了20分钟。正打算推门进去,敏锐的年轻人却忽然刹住了脚步。

“这个点训练室里不该这么安静啊……”联盟首屈一指的机会主义者在想到这里时心下已有几分了然,但再推开那扇门时心中仍带着几分忐忑与期待。

“黄少生日快乐!”推开门的那刻早就在屋里等候已久的蓝雨众人一同欢呼起来。训练室里垂满了蓝金色的装饰彩带,蓝底白字的横幅“黄少天生日快乐”明晃晃地挂在抬头可见的位置,乍一看有点傻,不过放在大环境下还莫名的应景。

“你们……”面对这般阵仗黄少天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众人见他抽抽鼻子又咳了两声,然后开口道:“我说这横幅谁选的啊感觉好蠢……不过还挺好看的。”

“我选的,”接着黄少天就看见他家队长端着一个蛋糕走了过来,温和的笑意几乎要溢出眼眸,“少天不喜欢?”

“哪有哪有只要是队长挑的我都喜欢。”黄少天忙不迭摆手,却冷不丁的被同队的弹药专家无情吐槽:“黄少你这完全没有诚意啊,好不好这一整间屋都是喻队一手设计我们帮着布置出来的哎,我跟你说我今早五点钟被他请起来去挂彩带的时候整个人还都是朦胧的。”

黄少天一愣,抬头看向喻文州,而蓝雨队长只是笑着把蛋糕推到他家王牌跟前:“少天许个愿吹蜡烛吧。”

“诶诶诶队长你多大了我多大了又不是小孩子这年头还吹什么蜡烛啊……”黄少天嘴里絮絮叨叨地抱怨着他家队长的out of style, 手上却已认真的合了个十字。他闭了眼嘟囔了句什么,然后睁眼吹蜡烛一气呵成。

于是大家再一次欢呼起来,喧闹声中有人笑问黄少这次许的什么愿啊,黄少天闻言豪气干云地一挥手:“当然是拿总冠军啦!天佑我大蓝雨下个赛季拳打微草脚踢兴欣横扫霸图碾压轮回!!!”

“好好好,那就借黄少吉言了,”众人都笑起来,“来分蛋糕了沾沾寿星的福气!”

大家开始闹哄哄地分起蛋糕,蓝雨的小剑客仗着自己个头小动作快偷偷把奶油一下子抹在黄少天脸上。黄少天立刻不甘示弱地哇哇大叫着又抹了回去。这场奶油大战的结果就是到后来几乎没有一个人的脸上是干净的。最后还是蓝雨队长出来稳定局面:“行了行了别闹过了,训练室里弄脏了不好打扫。给大家十分钟时间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十分钟后我们正式进入训练。”

于是众人才意犹未尽的散了。

不过蓝雨的大小伙子们虽然浪起来花样翻新,真要进入训练状态了那也是相当严肃认真的。很快鼠标的点击声键盘的敲打声就响满了整个训练室——当然不包括黄少天的。作为方才战争重灾区的某些人足足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把自己收拾利索,轻手轻脚地回到电脑跟前,然后瞥见了有人给他发来的信息:

喻文州  9:10:42

       少天记得把迟到的加练补上。

黄少天险些一声靠溜出口,他噼噼啪啪敲着键盘刚想回些什么,就见对面战术大师早有预料似的又发来一句:

喻文州  9:11:06

       长大一岁的副队更要带头遵守队里的规矩哦^ ^

这下黄少天彻底没话说了。

上午其他人的训练结束之后大家又笑闹着拥到黄少天跟前去拿出礼物堆到他桌子上。不过到底是男人送男人的东西,又都是职业选手,绕来绕去也脱不开鼠标耳机键盘之流——蓝雨的小剑客倒是别出心裁,送了一盆张牙舞爪的仙人掌给他,还特别细致地在花盆上画了个官宣的夜雨声烦Q版头像。黄少天看到这份贴心的礼物时简直目瞪口呆:“我去瀚文谁教你送人仙人掌当生日礼物的简直要没朋友了好不好,我拿它干嘛助攻我头悬梁锥刺股吗??”

小剑客在一边不说话,只咧着嘴嘿嘿笑,而喻文州站在他身后,眼中笑意更盛。

看着其他队员三三两两的出去吃饭了,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手撑在桌子上,“少天还不走?”

“走走走走什么走啊加练没做完呢。”黄少天忿忿地敲着键盘,眼神却依旧专注。屏幕上的剑圣一个银光落刃清走面前最后一波小怪,他长呼一口气仰头靠在椅背上,“哎我说队长啊别人都送我生日礼物了你的呢你的呢,”他向喻文州伸出手去,“别不厚道啊。”

喻文州轻咳一声,“少天上午不是还差一组训练?可以拖到下午再做。”他努力作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来,“算不算?”

“靠靠靠靠靠队长你因公徇私啊这怎么能算怎么能算。”黄少天义愤填膺,“你不会根本没准备吧好失望。”

“怎么会,”喻文州这下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走吧我请少天吃饭。”

“所以队长我的礼物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当黄少天捧着自己那碗凉粉第十三次向自家队长讨要起生日礼物时喻文州终于叹了一口气,然后罕见地露出稍微有点犹豫的神色来。他掏出一本笔记本递给黄少天,“没有阿轩景熙他们送的那么贵重,”他笑笑,“剑圣大大可不要嫌弃啊。”

黄少天好奇的接过那本笔记笔记来,素色的封面,简洁的设计,笔记本身很薄但大概是因为里面夹了不少东西的缘故显得格外厚。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那本笔记——

“在B市打客场,这边下了很大的雪,在G市从没看到过。”

底下贴了张照片,应该是手机拍的。镜头里昏黄的路灯下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一手捧着个雪球一手比了个大大的V字。无边的银色在他身后绵展而开,而所有的星辉都落在他的眼底。

“生日。感觉时光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和大家一起一路走来这么久了。”

旁边夹了一张蓝雨今年的宣传海报,里面有印着喻文州生日的时候大家一起拍的照片。喻文州捧着蛋糕笑得四平八稳,蛋糕上有果酱写的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队长生日快乐”,出自黄少天的手笔。黄少天还记着自己把蛋糕捧到喻文州面前邀功似的问队长怎么样我是不是写的很好看,喻文州笑笑说嗯少天的字本来就很好看。

“今年输给了微草,回来的路上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不过该总结的都已经总结过了,夏天已经开始。”

“明年我们会是冠军。”

“我们一起。”

一旁是一幅晓川场馆的速写。平日里对各种地图了然于心的战术大师画工其实相当了得,寥寥几笔就勾出了晓川场馆的轮廓。光影交错间那个人眼中的景物在黄少天眼前再现,灼目的阳光与微摇的树叶,场馆的剪影在初夏的夕阳中被拉长模糊,一个夏天刚刚结束而另一个夏天即将开始。

一页一页翻过去,365个朝暮在喻文州每一天只言片语的勾勒中重新鲜活生动,他的每一笔时光中都有着蓝雨,每一个分秒里都有着他的剑圣,他的王牌。

他的黄少天。

黄少天合上笔记本,目光与对面人的眼睛直直碰撞。而他家队长瞳底的柔和依旧温暖而通透。“少天,”他说。

“生日快乐。”

黄少天望着他漆黑深邃的眼眸,忽然也眯了眯眼,然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嗯,谢谢队长。”

他们沿着街边漫长的林荫道往回走,明亮的阳光从树叶的罅隙间漏下,在地上摇曳成好看的光斑。黄少天走着走着就想起他们还在训练营里的那些日子。那时他也常拉着喻文州趁门卫不在偷偷溜出去买吃的,然后也是沿着这条林荫道慢慢的走回去。这些年一路走来,经历过分离也经历过相遇,想来倒颇有些当时训练营里教文化课的老师讲过的,“白衣苍狗”的意境。

不过任凭时光兀自飞逝,身边的这个人却一直都在。

他悄悄偏过头去看了眼喻文州,发现喻文州也在看他,灼灼夏日里眉眼却还是那般清凉温和。

就是这样了,黄少天想。

他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

走过蓝雨的每一个夏天。

•End•

·嘛其实这篇我两个月前就写好了【瘫倒】论心脏亲友的危害

·本来想多写几篇填一下空空荡荡的lof然而实在太懒空不出时间来了

·好吧我知道还是因为不够真爱

·所以我一定会从今天开始努力的qwq【嗯希望吧】

·那么——

——送给我们最好的剑圣大大。

——2017.8.10,黄少天,生日快乐。

——今后的日子,我们也会和喻队一起陪着你陪着蓝雨,走下去。

评论
热度(76)
盐渍水母干。